【逐光纪】楚苏-你并不孤单

每天一个新脑洞真是要命,,,

我就是想写个姑娘们安安稳稳谈恋爱的段子〔别信〕

推荐BGM: You are not alone 老歌了但是真的很棒〔虽然和文章没有一点关系就是了〕

照例私设在最后。

******

楚云秀没想到会这么着遇见苏沐橙。她坐在咖啡馆临近街道的落地窗边,看着面前的咖啡一点点凉掉,散下的卷发里藏着的无线耳机不厌其烦地提醒着距离任务开始的时间。她偏过头想看一眼窗外的行人,就发觉苏沐橙在玻璃的另一侧隔着透明的幕墙冲她微笑。弯着腰,松松地扎起来的马尾偏向一边,在两人之间呵出一片白色的雾气。

苏沐橙挽着叶修的胳膊进了门,自己直接奔向了吧台,留叶修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无奈地坐在了楚云秀的对面。

“怎么?”他注意到楚云秀紧绷的状态,“有任务?”

“嗯,还不是城市清扫,”楚云秀搅着咖啡里的糖块,“我告诉你啊不许抢我们队的目标,小心我让沐橙揍你。我们最近手头可紧了。”

“喂喂,”叶修无辜地举起双手,“我们是休假期好吗,你看我连武器和防护都没带。”

信你是虚空双鬼。楚云秀一不留神把被子里的方糖压碎了,“就好像谁不知道你是改造人一样。谁不知道你们这群没下限的最喜欢抢别人嗯目标?”

“那叫正当竞争,双赢。”叶修丝毫没有被斥责的自觉,义正言辞地说。

“不过你原来不是不参与城市清扫吗,退役一趟回来怎么转性了?”

“不是手头也紧吗。”叶修冲她笑笑,视线却有些飘渺地落在她身后的点上,像是不愿提及什么。楚云秀心里了然,不再说话。

苏沐橙一会就端着两杯咖啡过来了。如今地球陷入永夜,环境被彻底改变,植物类产品都成了奢侈品,两小杯咖啡抵得上普通人一周的花销。楚云秀微笑着和她打招呼,在她坐下前起身,“抱歉啊你们先玩着,我要走了。”

她和苏沐橙擦肩而过,鼻尖感受到淡淡的橘子洗发水的香气。

苏沐橙一愣,给她让出路来,看着对方的背影说了句,小心啊。

发梢上的香气和关切的话语一并被风吹来,又渐渐消散。

“云秀最近的休假又减少了。”

等到楚云秀走出咖啡厅后苏沐橙对叶修说。她的表情有些忧虑,“我觉得她压力很大。”

“没办法,”叶修不动声色,“她要承担起身为军团长的责任。”

再说了,不是还有你吗。他看着对面微微蹙眉的女孩,没有把那一句话说出来。

“行动怎么样?from 沐橙^_^”

楚云秀看到手腕信息接收器上突然弹出的光幕一愣,随即会心地笑了。她随手关上光幕,直接接通了通讯:“沐橙?”

“喂我在吃东西……”对面传来含混不清的声音,像是正试图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去。

“可是我在行进啊,没法跟你慢悠悠地聊诶。而且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行进?你们任务还没完?太能拖了吧也?”听那头苏沐橙的声音有些小小的不满,“那我先挂了,你别分心。”

“喂,”楚云秀连忙叫住她,“任务已经完成了,只是例行战场检视而已,没关系的。陪我说说话。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那一头的苏沐橙一下子变得乖巧起来,“今天好不容易见你一面,两句话没说就走了,太讨厌了。”

“那就现在说好了?反正回去了通讯费要报销的,信号还好,不聊白不聊。”

“……你就一点不担心你自己吗?你现在可是在野外!!”

“安啦安啦,我现在是标准战斗状态,况且都可以和你通话还不是安全得很……等等,什么声音?”

苏沐橙的声音楚云秀一直听着有些模糊,她起初以为是信号问题,仔细分辨了下似乎不是普通凌乱的静电噪音:三长,三短,三长……

SOS信号!反应过来的她心中一惊。联盟的信号抗干扰性极强,现在这微弱的信号能被她接受说明对方与她之间的距离到了一个极近的程度。可能在哪里?

她迅速扫视四周,这里是城市的边缘与野外的交界,被昔日城市的废墟所覆盖,砖石结构下可以隐藏的位置太多。

“怎么了?”苏沐橙显然听不到那信号,“有情况?”

“收到了SOS信号。”楚云秀言简意赅,她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有求救,就说明附近有……危险存在。

荣耀联盟执行者手册第二十七条,执行者不能放弃任何一名人类同胞。

“你在搜索准备施救?”

“嗯。”

另一头一阵静默。

就在楚云秀以为已经断线了的时候,苏沐橙的声音重又响起,“云秀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我建议你要小心……如果是很微弱的信号,它们不一定来自人类。”

“嗯?”楚云秀皱眉,“什么意思?”

“我以前遇到过这种情况。很久以前了,那时候我还小,连执行者都不是。实际上那时候的执行者身份号码系统都还没有建立。那一次我和我哥还有叶修在野外,听到了那个信号。”她的声音怅然,似乎陷入了某个回忆。

“然后呢?”楚云秀从来不知道苏沐橙还有过这种经历。

“然后我们开始就搜救……结果就是我们遇到了一只高阶异形。”

苏沐橙的声音里开始出现了轻微的颤抖。

“完全,超过了我们的实力……哥哥和叶修当时就是很厉害的人了,但是还是差很远。”

“再后来就……”她没有再说下去,但楚云秀隐约猜到了事情的结果。

“后来联盟建了高阶异形档案,我看过以后才意识到我们遇到的可能是什么。”

“评级二星半,档案号NO.59,代号恶婴。擅长伪装成人类吸引执行者后猎杀。”

“我现在正在登录联盟系统档案……因为我们现在不在驻地所以有点麻烦,你先小心一点我一会把恶婴的资料给你发过去。”

“别别,”楚云秀连忙阻止,“那东西信息量太大我现在接收不了,你告诉我重点就好。”她现在处于全速前进的状态,一时间耳中接受到的只有呼啸的风声和越来越清晰的求救信号。

实际上她已经有些迟疑了。作为队伍中的远程攻击她并不适合进行战场清扫工作,但作为队长她责无旁贷。

她开启了生命探测,范围被提升到五百米。但实际上以异形的肢体强度全力加速五百米也只是几秒钟的时间。探测器还没有搜索到生命反应。

“把你的位置开放给我,我赶过去好了。”苏沐橙在另一端说,“我在城西。”

“你不是在休假吗?带武器了没?”嘴上这么说着,楚云秀还是在第一时间开放了自己的实时坐标,“西北方向。”

“怎么可能不带,那货诳你也信。”耳机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苏沐橙在整理装备,“千万要小心,这种……”

她的话被强大的电流声截断。

楚云秀一惊,这是DDS的强行通讯中断保护,这说明危险已经出现,但她的生命监测尚未给出示警。

然后下一刻警报声大作,几乎震耳欲聋。一个,两个,三个。光幕上显示的七个红点鲜艳夺目,遮掩了整张地图。

楚云秀明白自己还是疏忽了。她之前以为如今的自己怎么也得比得上十多年前的两个小子,却忘记了能被列入档案的异形都具有极高的智商——它成长了,并且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

七只异形中有六只只是普通的异形,七阶左右,上不得台面,但明显可以看得出战术的痕迹,虽然粗陋到联手威力陡然大增。楚云秀趁它们没有形成合围前暴起击杀了两只,但她现在面对的问题是能源——刚刚执行完任务的她没有得到能源补充,一旦能源耗尽,被近身后的远程只有一个下场。

劫风握在手中,杖柄微微发烫。楚云秀脑中飞速地计算:她的能量还足以支撑一次大型攻击,之后需要更新能量源;如果将剩下五只都引入攻击范围完全可以一举击杀,但这其中有一只高级智慧异形,就让这变得几乎不可能。可恶,如果不是一个人……等等!

她突然意识到她并不是一个人。距通讯中断过去了二分二十七秒,苏沐橙当时一定也明白发生了什么,她会全速赶来。城西的军团招待处距离她现在的位置只需要一分半,出城顶多需要二分钟……

她只需要支撑一分钟!

楚云秀做出了决定。劫风开始了长达十秒的蓄能,在那之前她先布下了能量防护,五只异形因为她先前的手段尚不敢轻举妄动。

五十五秒。磁感装置启动。热极就位。

五十秒。蓄能进行。第一只异形试探地伸出了前爪,刺向能量盾。

五十三秒能量盾破裂。

五十二秒,劫风顶端开始闪耀淡蓝色的光芒,伴随着细小火花的噼啪声。

五十秒。蓄能完成。

楚云秀将劫风横在身前。她相信大概没有另一个人敢像她一样地孤注一掷,独身在野外时耗尽所有的能量源来准备一个攻击;她也相信这一击的威力之大将超乎她的想象。

她并不后悔做了这样的选择。她相信她会活下去。

她相信她并不是孤身一人,尽管她看不见也无从得知援助的到来。

You are not alone.

劫风在周身拉出刺目的光弧,咆哮着吞噬一切。

END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这是啥玩意……

私设:

城市清扫行动:军团联合政府开展的清扫躲藏在城市中的犯罪半异形的行动。

云秀的攻击方式:初步设定是火焰,激光以及电磁攻击。

异形档案:记载超过九阶的异形。类似联盟内部的悬赏榜单。

评论(6)
热度(26)
©Easta_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