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匆匆


人生太匆匆,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我希望,这个故事——

永无结局。

01

“方锐?”

听到叶修喊出自己名字的时候,方锐刚出去倒了杯水走到门口,下意识地嗯了一声,打算给人端过去。

“我觉得,”叶修的手指在桌面上敲击着,扭过身子来看他,“我觉得,我们俩不太合适。”

方锐的一只脚抬起,滞在半空。他和叶修,四目相对,中间隔着半间屋子一杯白开水。

叶修又把身子转了回去。他面前是电脑屏幕,熟悉的微博界面滚动着。

方锐没有答话。他端着水走过去,面上维持着听到这句话前的那个欲言又止的微笑,看起来像是在装傻。

有点烫。他心里想。准确地说他现在已经停止了一切思考。

“我之前看见过一个微博,”叶修侧过身子来给他看屏幕,“一醉方休。”

原来是这样。方锐心里莫名其妙地多了分释然。虽然他也不明白这释然从哪里来。

“我觉得有的东西你可能忘了删了。”叶修话说得很委婉。

方锐怔怔地跟着叶修的鼠标浏览着他自己的微博小号。哦,原来他写过这么多东西啊。他眨眨眼睛。

“你刚才没退……我就看到了。”叶修的话像是在解释。

解释什么?没什么好解释的,他随便看什么都可以,他方锐甘心把一切坦白。

“我觉得我们两个不太合适,”叶修的话明显也说得比较吞吐,像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我也挺喜欢你的,真的,但是不是那种,你知道的。”

“本来我可以当作没看见,但是我觉得有的事还是说清楚比较好,毕竟……”

真狠心呐。

方锐再一次眨眨眼睛。他开始试图说话。

“不你不用这样的,没事,真的没事。”

他的解释多少显得有些笨拙。

“那些东西不用删的,我喜欢你,跟你喜不喜欢我是两码事。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什么关系的,我们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毕竟我也不需要你这样,为我做这么多。”叶修接着说完了之前的话。

“其实我也没做多少,你不用感觉过意不去,真的,我这样也挺开心的。”

你这个抖M。他想着,有点想笑。

我想把我最好的都给你,把你想要的都给你。他隐约觉得这句话有点熟。然后他瞥见了屏幕。

哦,原来这句话是我自己写过的。

他此刻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弯。但是他努力做出最自然的反应,目光真挚神情恳切,不动声色得都想给自己点上个赞。他在等叶修的反应。

“我没想过谈恋爱,所以…”叶修踌躇着字句。

他突然觉得很有意思。看着叶修有点小心翼翼的样子,他觉得有点开心。

你可算把我放在心上一回。

“我也没想过啊,”他扪心自问,这是实话,“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真的。喜欢一个人又不一定必须要谈恋爱,我喜欢你,挺好的。”

他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却又固执地坚持说下去,“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好,我不觉得谈恋爱哪里好,一谈恋爱就变味了。没事,真的没事的,我都习惯了,原来也是这样,有什么大不了的啊,你就像原来一样过就好,不用太过在意,不用放在心上,真的,都是小事……”

因为我都不敢奢望啊。

我把喜欢昭告天下,我不要命地对你好,我不拒绝任何你的要求。

但我仍然不敢奢望,和你在一起。


02

方锐还记得那个晚上。

叶修退役前,留在兴欣的那个生日。

兴欣自然是全体出动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由老板娘和苏沐橙主持着。等热闹完了散伙了,方锐磨磨蹭蹭地留在了叶修房间里。

“还不走?”叶修翘着二郎腿,斜眼眯他。

方锐索性一屁股在旁边坐下。

“老叶你是不是打算打完这赛季就走?”

“不然呢?我又不像你们年轻人了。”

他问得爽快,叶修答得也爽快。

一时间房间里寂静无声。

方锐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他想了很多,但说不出口。

—你就这样走了?

—你……

他突然意识到,面前的这个人,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只是荣耀。

曾经他以为这联系足够强大,足够支持一生。

多么可笑。

那个人会先一步离开,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继续生活,一点一点远离,直到消失在他的生活中。

这……不是必然的事情吗。

他走的时候叶修把他送到门口。

真有意思,他想。明明就只是住在隔壁。

想了想他还是说出了口,“咳…生日……快乐。”这一句,是我单独一个人送给你的。

他眼前的叶修嘴角微微勾起,“你还记得啊,我以为你早忘了。”

怎么可能。

他收回已经迈出门去的那一只脚,转身,“来,朋友的拥抱。”

他竭力压制着翻涌上鼻腔的酸涩,把人勒进怀里。

“嗯。”


回到自己的房间他觉得心还在跳。

其实……很开心吧。就算完全是言不由衷的话,牵强的解释。

想到都会嘴角上扬。

埋藏在心底里的低微的喜欢,连拥抱都那样遥不可及的幸福。



TBC









评论(8)
热度(40)
©Easta_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