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匆匆



03

国家队当初在国内集训的时候,没有食堂,为了图个方便从附近的饭店订了餐,每人一天两顿,从菜色上看也算不得小气,各人拎了饭盒在餐厅里吃。

那天方锐有个新打法跟叶修合计,下楼比旁人晚上了三两分钟,桌子上就只余那孤零零的两个饭盒了。塑料袋上写这今天的菜谱,叶修拿过来瞥了眼,眉头微微一拧。

“怎么了?”方锐顺口问道,也看向菜谱,三菜一汤,没见哪个是叶修特别不喜的。事实上他印象里叶修对吃穿方面的东西几乎不挑剔,好伺候的很。

“没事。”叶修眉间已经舒展开抹平了,向着一张空桌子走过去,“我记得他菜谱说今天有个烧茄子,记错了。”

没记错。方锐已经瞥见一边唐昊筷子上夹着的茄子了。他自己手里的那盒也没有茄子,四下里看了看,正巧看见肖时钦面前的饭盒还是整整齐齐地,没有开封。

方锐一步跨到了肖时钦面前,“有茄子吗?”

“啊?”刚刚掰开了一次性筷子的肖时钦一愣,有点惊讶于方锐此刻表现出的熟稔,“我看看......”还真有。

“那你跟老叶换换呗,他今天想吃茄子。”仿佛完全无需经过大脑,那样的话就直接从嘴里窜了出来。他心想肖时钦脾气也好,就算不乐意也没什么关系。

然后他瞥见前面叶修闻言,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简简单单的一眼,不带任何情绪。

那一刻方锐意识到一件事情,这使他僵在那里,无法动弹。

那个人,叶修。他已经知道了呀。

全部都知道了,他所有的喜欢,小心翼翼维护的关系,全心全意的关心,连思考都不需要的几乎本能的反应。

“你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的。”

“我也会觉得过意不去的。”

当时叶修对他说过的,他还清晰地记得。

这样的对他好,也是种困扰吧?

会,让他,讨厌吗?

会被嘲笑吧,那么卑微的,徒劳的。


方锐不记得那一顿饭他是怎么吃完的。

或许叶修,压根没有注意到吧。他这样默默安慰自己。别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

但那样的忐忑,不安,未知的无力的感受——

因为喜欢啊。

只是,因为喜欢啊。


04

方锐倒没想到自己也算是有人脉的人了。

那天晚上他跟着叶修出去逛,远远地有人打招呼,“嘿,锐哥?”

他打量了对方一番,才想起来是中学同学,当初就不太熟的那种。寒暄自然还是要有的,和对方胡扯了两句,最后还是转到了叶修身上,“这是叶神吧?锐哥,能给要个签名吗?”

“你小子,”方锐笑着,顺手搭上了叶修的肩,“我好歹也是全明星,怎么还带歧视的?”叶修倒是好说的很,爽快地签了名。那人捧着,如获至宝地走了。

等人走远了叶修顶顶他,“我说点心,手拿开,大夏天的不嫌热。”

方锐有点讪讪地把手缩了回去。他有点担心叶修不开心,的叶修显然什么都没想。

实际上他也觉得自己有些奇怪,就在刚刚那一下,几乎是男人的本能让他揽住了叶修,就像是领地意识,或者是宣告所有权。

你是我的。

这样的,痴心妄想。


05

“点心大大你很烦知道吗?我还以为我们队养了个黄少天呢。”

“......方锐你能别这么粘人吗?你是个成年人好吗?”

......是吗?

因为,你就要走了啊。


06

国家队有妹子在就注定了绝对不会无聊,她们有许多种给大家增添乐趣的方式,比如——真心话大冒险。

当叶修第三次中招被迫深情亲吻桌面十秒时,他开始考虑是不是有人在合伙整他。

“都说好了啊,不许拿手机拍照!”

一边方锐默默拿起了ipad。

“靠!”


游戏结束后各人回房间,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游荡在方锐前面,“方锐我说......”

“不删。”

“删了吧这么毁哥的形象,你忍心吗?”

“忍心啊。”


叶修突然停下,转过头来一脸严肃,“方锐。”

方锐也不由得严肃起来。“啊?”

“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那一刻他的心脏骤停。



“当然爱啊。”

他一边镇定自若地和叶修进行着关于“爱我就把照片删了”的争论,一边在内心里吧自己蜷成一团。

当然,爱啊。

那么爱你。

以至于连玩笑也承受不起。


tbc


关于叶修的反应我想说一句,不是他渣或者怎样,他只是把自己定位成了一个普通朋友,他没有想过自己在方锐心中的地位如此之重。没在出在那个心境里的人永远也不会明白那样的感情。

以及刚刚看到一个妹子给我的碎碎念点了喜欢,,有点好奇为什么,,如果是手滑的话取消就好了,没关系的,,

然后是来找我聊天嘛~碎碎念就是用来聊天的嘛,,





评论(5)
热度(17)
©Easta_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