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听我说 上

我以为能一发完结来着……是我太天真。


私设多。


所有的叶秋都是没改名的叶修。


******


01

周泽楷曾经有社交恐惧。


其实就算把曾经这两个字去掉,大概也没多少人会反对。各位记者最能证明他对社交活动的抗拒,并深受其害。


不过也有人会提出不同意见。比如轮回的队员们,谁都知道队长只是在媒体面前话少一点,恐惧什么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大概……也就是性格内向一点罢了,平常还是很温和很平易近人的。


「可是,你们都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社交恐惧啊。」


周泽楷的手指顿了一下,停留在键盘上。然后他一下一下地敲击,看着对话框里的文字一个一个消失掉,变成一个「嗯。」


「小周上次采访有进步嘛,我看到了,说的话比原来多了呀。」


「嗯。」


「要加油啊。」


「嗯,听前辈的。」


02

周泽楷第一次听说叶秋这个人,是在接触到荣耀前。还在上学的他,听同学说起游戏里这样一个神奇的人,“从来不参与宣传呢。”


他一瞬间涌现出奇异的念头——这个人,会不会是他的“同类”呢?


不过这种念头很快就被证明是完全荒谬的。他开始玩荣耀,了解联盟和这个人,了解到他的行事作风。这个人,是完全不会恐惧社交这种小事的吧。


周泽楷因为对叶秋的好奇走进了荣耀,然后爱上了它。虽然并没有选择与叶秋相同的职业,也发现对方并不是个和他一样的人,但是对叶秋的关注却像惯性一样保留了下来。


这个人,好厉害啊。


每个少年心中都有过热血的梦,不管是否切合实际。周泽楷也幻想,并且他渐渐发现,


——我好像,也可以通过努力,变得很厉害呢。


——我想要像他一样厉害,这说不定也不只是幻想,而是可以实现的啊。


如果联盟主席知道周泽楷是怀着这样的想法一点点超越了叶修成为联盟第一人,他一定会揪住这一点大肆在宣传上做“梦想”的文章。


然而这是周泽楷。


他赛场上的表现能被人看得到。


他说不出的话,没人能知道。


03

申请好友。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点击了“发送”。


他有点忐忑。只是一个小战队的训练营成员,这样就贸然去找,叶秋他……会同意吗?心跳稍稍加速。


幸好对方很快就同意了。周泽楷有点小小的开心。然而点开对话框。


他犹豫了很久,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最终摸向鼠标,点击,关掉。想想又打开,摆在眼前;突然又觉得好心虚,打开网页把小窗口压下去;又点上来,再最小化掉;最后关掉,逃也似的退出QQ,关机。


再想想不妥,开机,登录荣耀,继续训练。


只是心绪还是不平静。


他本能地想去亲近叶秋,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今天的训练任务结束了。周泽楷看看表。离加上前辈已经过去了一天。


——前辈没有主动跟我说话。


——想想也是,前辈肯定从来没听说过我呀。肯加我大概也是因为我写明了自己是训练营的成员吧。


——该说些什么呢?去打个招呼吧?问候一下那样的。


——但是刚加上的时候不说话现在才凑上去显得有点太奇怪吧?


——要不等有什么问题去请教一下吧?但是并不是自己战队的前辈啊……职业也不相同,会被认为是故意套近乎吧。


——可是叶秋前辈本来就是联盟第一人,去请教他也没什么吧。然而万一被认为是套近乎的话……会不理我吗?


——万一不理我怎么办……再继续厚着脸皮说话吗?感觉……会好尴尬。


——好害怕……和陌生人说话啊。


——但是,又好想和叶秋前辈说话。


——好想好想。


——怎么办。


那样熟悉的浓重的无助一点一点从心头升上来。周泽楷的指甲几乎掐进了肉里,最终还是点击,关机。


就算隔着屏幕和那么那么长的网络的距离,他还是不敢迈出那一步。


04


周泽楷怔怔地坐在电脑前。他有点失眠,本来只是随手整理一下好友,突然就发现了这么一个人。念头一旦涌上来,就再也压不下去。


——如果这时候去找叶秋前辈,他应该还没睡吧。


——可是……加了这么久好友,突然蹦出来这样一个人跟他说话,他会理我吗?怎么看都觉得奇怪吧。


——而且也不知道说什么。


——然而……


凌晨做出的决定都是不理智的。周泽楷手上出了一层薄汗。


「前辈在吗?」


叶秋的状态显示是下线,周泽楷不敢开着窗口等回复,干脆切到荣耀的界面,心不在焉地练习,心里思考的却是要说些什么。他要说什么,叶秋可能回答什么,他要接着说什么。


如果叶秋回复他的话。


——切出去看看前辈有没有回复吧。


——这才几分钟,前辈就算没睡也是在玩荣耀吧,看不到的。


——可是如果前辈回复了我却没有回……那就太不礼貌了……


——唔,还没有回……再等等吧。


——嗯。


——啊啊啊回复了!可是……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对话框发呆。


「什么事?」


——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呀。


突然就好像心虚了,想了那么久的想说出的话都变成了不敢说出口的借口。


他落荒而逃。


05


叶秋一开始觉得,这个叫周泽楷的小朋友有点奇怪。


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加上对方的了,不过看看备注是训练营,加上了也说得过去。


然而凌晨给他发了消息又不见……这是睡过去了吗?


不过他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每天找他说话的人可太多了啊。


所以第二天又一次看到对方的消息,也没有出乎他的意料。


「很抱歉冒昧打扰前辈……是有问题想请教前辈。」


唔……也蛮正常。


「虽然这样有点唐突,也很不礼貌……请原谅。」


废话有点多啊。


「想知道……前辈为什么坚决不肯参加宣传呢?」


叶秋一愣。


屏幕上的字一行一行继续跳出来。


「我知道一上来就问这种问题不太礼貌,前辈可以不回答的。」


「但是……因为我觉得像前辈这样坚决地拒绝,也需要很大勇气。」


「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前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孩。叶秋有点恍神。


周泽楷的心都是悬着的。上来就这么问,叶秋前辈会生气吧?然而已经发送了……


「呵呵,你猜错了。」


「我只是没有勇气,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离家出走这种事情不敢回去……怎么能算有勇气呢。


06


「前辈今天的比赛打得好厉害。」


「是吗,应该的。」


周泽楷觉得这进度快得有点不可思议。他都忘了那天的谈话是怎么进行下去的,但是很快叶秋就从一个遥远的大神变成了一个每天都可以说上两句话的人。


虽然每天他都在绞尽脑汁找话题。叶秋会给他回应,时不时也会聊聊他的经历与看法。他知道了叶秋离家出走的故事,也清楚地明白对方和他完全不是一样的人。从一开始的受宠若惊,到现在的朋友——简直像做梦。


「下周比赛是轮回主场啊,小周有空出来玩吗?」


「……啊?」


等了很久才等来这样的一个字,叶秋简直能想象得到屏幕那头的小孩子惊讶错愕的表情。真是个好玩的孩子。


「就定在比赛那天晚上吧,结束了我去找你,怎么样?」


「不是好奇我为什么拒绝宣传嘛,因为我长得太帅,不能面对凡人的镜头,只能让你真人看看是什么样的。」


「唔。」


「到时候我估计会穿运动服……算了等那天我再告诉你怎么找我。别忘了啊。」


「好。」


「可是……我嘴很笨的,到时候可能不太会说话。」


「没事,你这平常说的挺多的啊。」


——因为平常我只跟你说话啊。


——因为平常,没有人看到我思考的过程,打字错了可以删除可以更改,没有人看着我让我唇舌僵硬大脑冻结。


——因为平常我说的这些话,都在我脑海里演练了无数遍,就算保证了万无一失,也要不知耗费去多少勇气,才敢点下发送键。


——因为你们,都不知道那种恐惧啊。


07


“噗,”叶秋第一眼看到周泽楷忍不住就笑了出来,“你还真把围巾系成蝴蝶结了啊,不怕回头率太高吗?”


“……”周泽楷没太搞清楚他的笑点,这不是他自己提出来的吗?紧接着就看见对方一把扯开他的围巾,绕着他看了一圈,“这么帅,还长这么高,早知道就不来找你了,啧啧,把我都比下去了。”


他不知道叶秋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就僵硬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


“好了好了不在这儿傻站着了,走,知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好玩的地方?”


其实他并不知道。从来了训练营以后他就很少出门,一般只是从这里回家,两点一线。


“你也不知道啊……那就散散步吧。刚才的比赛仔细看了吗?来谈谈。”


其实也没有仔细看。他这一整天都在紧张着,甚至想过要不要假装有事跑掉。甚至现在,他也很想跑掉。


但是毕竟是叶秋。这个人,他很想见到。


“怎么不说话?心情不好?”


“不……”


我说过,我嘴很笨的。


“呦,手都出汗了。”


他深吸一口气,在脸上挤出最灿烂的笑容。


“前辈。”


叶秋感觉自己被晃瞎了眼。


靠,长的帅,犯规啊。


tbc


评论(2)
热度(42)
©Easta_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