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造物者说 03

在今天结束之前码完了٩(๑❛ᴗ❛๑)۶


好佩服我自己还记得剧情【你滚】


03


喻文州一登录神之领域就察觉到了不对。


他的索克萨尔,在他登录上的那一瞬间,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


这实在是一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喻文州知道索克萨尔的存在,尽管平常他们没有什么沟通——他感受得到索克萨尔并不喜欢他。新一版的机甲通用教程中已经删去了关于人工智能的内容,原因是很多新生的人工智能都产生了这样的问题:排斥新的操纵者,拒绝与他们沟通。这是机甲操纵者更迭带来的普遍问题。虽然人工智能的产生是融合了操纵者本人的人格因素,但前任操纵者留下的惯性记忆总是让这些新生的人工智能认为他们曾经被操纵者刻意地抛弃、抹杀过。而喻文州和索克萨尔之间的隔阂更甚——在新生的索克萨尔心中,喻文州大概是老索克萨尔的直接凶手。


但是这种隔阂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冲突。相反,人工智能总是能与操纵者默契相处,这是诞生之初程序就镌刻在他们意识中的本能。喻文州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今天这样的状况,他知道有时操纵者未登录时人工智能会到处跑跑,但一般来说他们都很和平——登录时不稳定的状况可是很要命的。尽管神之领域只是虚拟数字网络,但许多数据依然十分重要。


实际上这些念头在喻文州脑海中闪过只是一瞬间。他迅速地定神,接管了机甲的操作。索克萨尔的声音在操纵仓内响起,“是一枪穿云。”


喻文州一愣。索克萨尔已经为他开启了屏幕,显示窗上的一枪穿云没有放过他这一刻的破绽,密集的火力倾泻将他连连击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完成武器蓄力。


“起因是夜雨声烦,”索克萨尔没等喻文州开口问就主动解释了,“一枪穿云和他开始了战斗,我被卷入了,但是随后夜雨就下线了。”是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而不是反过来。


那是因为少天刚刚被我赶去押运任务了。喻文州觉得有点棘手,他理解索克萨尔的意思。尽管和一枪穿云继续战斗本身就是一件极其不理智的事情,但显然一枪穿云主动杀过来的找他们的麻烦这件事显得更加不可思议。他接通了与对方的通讯:“一枪穿云?”


操纵舱内的周泽楷一愣,意识到喻文州上线了。他忽略了对方的称呼,“周泽楷,”他回答,同时停下了攻击,“我要找黄少天。”在喻文州看来屏幕上的他显得镇定异常。


实际上此刻周泽楷恨不得把融入机甲里的一枪穿云揪出来爆头。他上线并不比喻文州早多少,而当时一枪穿云和索克萨尔已经乒乒乓乓地打成一团了。夜雨声烦不见踪影。他比喻文州还搞不清状况。


一枪穿云在他意识里张牙舞爪虚张声势,“我要找叶秋!我只是想找叶秋而已!我收到情报夜雨声烦和他有过接触!打起来只是误会!你要相信我能解决这件事!把机甲操纵权还给我!”


周泽楷不理他,转向喻文州,“抱歉,误会。”他主动操纵着机甲后退一步。


喻文州有些怀疑地看着他,但是并没有追问。他们现在依然出于对方的攻击范围内。


“你找少天什么事?或许我可以转告他。”


“……”周泽楷有点犹豫要不要说出自己机甲的目的。他当然也是想要尽快找到叶秋的。既然夜雨声烦可能知道,那么喻文州也可能知道。


“我……”他刚刚开口,舱内的通讯铃声突然响起,但瞬间就被掐断了。


“那是你的错觉,”脑海中的一枪穿云一本正经地说,“赶快问赶快问!他一定知道叶秋的下落!不要被这种乱七八糟的通讯打扰!”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忍住想揍对方的冲动。他冲喻文州歉意地笑笑,果断地切了通讯。不顾一枪穿云在他脑海里嚣张地大吵大闹,他向面前出现在屏幕上的江波涛微笑示意。


“小周,”江波涛也对他微笑,“战队有点事情,需要你尽快赶过来。”


一枪穿云在他脑海里捂着耳朵上窜下跳:“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回去我不回去!我要找叶秋叶秋叶秋!”


“好,”周泽楷完全无视他,准备下线。“发生什么事了?”他随口问到。


“我也不知道,”江波涛耸耸肩,表示他也是刚刚被紧急召回的,“不过听说叶秋前辈来了。”


周泽楷一愣。


他脑海里的另一个小人石化了,碎了一地。


轮回基地。


周泽楷有点走神。自从刚刚他下线后一枪穿云就一直处于当机状态,无论他怎么呼叫都没有回应。


叶秋就在他面前,刚刚跟他打过招呼。现在他在和军需部长热切地交谈,于是周泽楷就盯着对方的侧脸发呆。就这么轻易地就找到对方了——他还是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在他想要找到叶秋的时候那个人就出现了,恰到好处。这让他感觉有点开心,混合着一点别的他说不上来的情绪。


不过就算面对面见到了也采集不到完整的人格数据;想到这里他有点沮丧;一枪穿云现在又帮不上忙——或许他一会可以去跟叶秋在神之领域里约战?以对方的性格会答应吗?他这样想着,有点紧张。


他发现自己实际上对叶秋并不熟悉。这有些奇怪,理论上他应该熟悉联盟里任何一个人,他们既是对手又是伙伴。


但是叶秋有点奇怪。他熟悉对方的作战风格,但不是性格。在他想起叶秋时总会恍惚——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抹掉了,在他脑海里。


他又一次陷入了这样的恍惚。


“合作愉快。”叶秋脸上露出看起来很满足的笑容,与军需部长握手,起身。


他要走了吗?周泽楷心想,下意识地迎上去。要怎么约战?直接说要和前辈切磋切磋?他并不怎么会表达自己。


“握手握手握手!”一直装死的一枪穿云突然满血复活了,“冲上去和叶秋握个手!别问我为什么先干了再说!”


周泽楷下意识地按他说的做了。叶秋脸上露出了有点意外的表情,不过很快就收了起来,笑得很开心,“小周今天很客气啊?”


周泽楷也冲他腼腆地笑了笑。


“前辈慢走。”


“嗯。”


叶秋乘坐的小型飞船消失在了视野中。周泽楷闭上眼,在脑海中把一枪穿云揪出来,“你收集数据了吗?”


“数据?那种庸俗的东西根本就不需要。我用我的身体担保叶秋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错了你就打死我。”一枪穿云随意地摆摆手。


要是能打死你的话我早就这么干了。周泽楷深吸一口气,还是没能把这么长的一句话说出来。一枪穿云的表情看起来很陶醉。


“诶,小周啊,”过了半晌他转过来面对周泽楷,笑得傻兮兮的。“我有件事告诉你。”


“嗯?”


“我恋爱了。”


“哈?”周泽楷感觉自己听错了。不过很快他意识到那并不是错觉。


“我爱上叶秋了。”


他看到一个一个粉红色的心形泡泡飘上一枪穿云的头顶,向他涌过来,将手足无措的他淹没。


TBC


评论(6)
热度(38)
©Easta_Lee | Powered by LOFTER